返回首页

6月信托收益上涨

陈春林扬子晚报

  尽管6月底市场流动性紧张在7月份得到缓解,但对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的影响已经显现,尤其是信托理财产品。据国内第三方理财机构——诺亚财富调查发现,上个月国内新发了240只集合信托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已高达8.4%,预计未来收益率还会上涨。

  诺亚财富研究员李要深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据统计,6月份,国内集合信托产品发行数为240只,预计发行总规模为404.2亿元。新发行产品的平均收益率较之前上涨,为8.4%,收益率中位数为8.6%。其中,收益率最高的一款产品达到10.8%。信托资金主要投向是房地产和基础设施,规模占比分别为45%和26%。

  对于信托产品收益率的上涨,李要深解释说,原因在于6月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紧张,根据央行近期发布的《2013年5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5月份开始,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就开始紧张,进入6月份,银行间流动性紧张进一步加剧,导致多个新券缩减规模、发行延期甚至取消。流动性紧张在6月20日达到顶峰。

  李要深表示,虽然短期流动性担忧缓解,但央行并未大量投放资金,短期内资金面依然不乐观,要回到年初的水平更是不大可能。因此,在经过前几个月的回落之后,信托理财产品收益率有望重新上升,建议一些风险承受能力较强的投资者,不妨增加对信托理财产品的配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