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人贷:今年上半年累计成交额超313亿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 互联网金融平台人人贷日前发布了2017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显示,截至上半年末,平台累计成交额超过313.7亿元,累计成交44.3万笔。

  据披露的数据显示,人人贷在今年上半年延续了稳步前进的态势,平台成交金额为69.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1%,成交笔数为93,057笔,为投资人赚取7.89亿元,相比发去年同期增加了58%。

  从理财端来看,80和90后年轻用户的占比有所上升,其中,80后仍然为绝对的理财主力,用户规模占比达到43.03%。同时,90后群体的用户规模达到了15.61%的比重,平台用户结构趋于年轻化。在性别比例方面,男性理财群体以55.02%的比重略占优势。从地域分布来看,北京、江苏和广东的理财人投资金额分列前三甲。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理财总额最多的用户其投资金额达到了945.8万元,理财次数最多的用户在过去半年共投资了约1.3万次。

  从借款端来看,人均借款金额为7.5万元,借款平均年利率为9.98%。借款用户的分布中,广东省以约1.3万笔交易居于首位,占全部借款用户比例的14.97%。江苏、山东、湖北和北京亦是较活跃的借款用户来源。用户借款期限在25-36个月之间的占比为83.71%。 从风险指标来看,平台实地认证标占比达97.83%,金额逾期率为0.43%,项目逾期率为1.62%。

  人人友信集团CEO、人人贷联合创始人张适时表示,要想领跑未来的消费信贷领域,互联网金融公司必须具备风控能力、规模效应和先发优势这三大核心竞争力。未来,人人贷仍将坚持以一般性消费信贷为核心主营业务,持续强化平台所积累的核心优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