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人人贷:今年网贷行业竞争会更有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彭扬)随着《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的实施,以及网贷整改大考的临近,行业合规水平提升后,平台发展有望再次提速。人人贷联合创始人张适时日前表示,整个市场发展到现在,逐渐开始趋于理性。2017年是真正的监管元年,相信整改期结束之后,行业竞争会变得更有序。但这种竞争并不会走向缓和,反而会更加激烈。 

  张适时预计,至2025年,中国的广义个人消费金融市场规模将达到50万亿的规模。这一市场可细分出包括房贷、车贷、信用卡和一般性消费信贷在内的四大领域。网贷平台所对标的正是一般性消费信贷市场,其份额将占整个消费金融市场的10%左右,即5万亿的市场水平。 

  “将一般性消费信贷拆分来看,包括纯现金的信用借款和消费分期业务。其中现金信用借款未来可成长为万亿级的市场,也是目前人人贷核心布局的领域。而消费分期市场目前则相对规模有限。” 张适时称,如果对比中美两国的消费分期市场,最大的差异就是教育分期。美国消费分期市场中体量最大的是教育分期,甚至比美国信用卡市场还要大。 

  目前中国的教育分期仅覆盖语言类以及技术类培训分期,而与正规学历挂钩、面向大学以及研究生群体的教育分期市场并没有开放。然而随着对教育体制改革的预期,未来在学制方面有望与国际接轨,从而产生一个巨大的市场。 

  “我们在2014年进入这个领域(教育分期),并且这几年业务保持稳定增长,去年涨了3倍达到4亿,今年计划翻一番达到8亿的水平,希望未来这会成为另外一块产生增长动力的业务”,张适时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