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预计经济政策将对居民消费需求进行更为直接刺激

孙翔峰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万网讯(记者 孙翔峰)3月24日,申万宏源举办了线上春季策略会。申万宏源分析师秦泰在会上表示,在短期冲击背景下,更应坚守中长期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预计经济政策将以力度充分的财政扩张为主要抓手,对居民消费需求特别是大宗可选商品消费和服务消费,进行更为直接的刺激。

  秦泰表示,疫情所带来的巨大冲击在中国和海外以不同的方式逐步显现,全球经济在短期面临重大冲击,仅靠货币政策和流动性应对远远不够。

  “站在更高的视角,我国的中长期任务仍是跨越‘中等收入陷阱’,增长的质量和可持续性较之具体的增速数据更为重要。”秦泰说,在短期冲击背景下,更应坚守中长期经济增长的可持续性,预计经济政策将以力度充分的财政扩张为主要抓手,对居民消费需求特别是大宗可选商品消费和服务消费,进行更为直接的刺激。同时,也将通过重大投资项目和新基建等领域进行基建投资的全新布局和加快建设,稳增长的同时进一步优化结构,增强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而货币政策操作则仍将坚持“精准滴灌”导向,维持实体经济相对偏松的信用环境,并结构性引导民营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下行。但在稳增长的同时,也将着力避免加剧房地产市场资产泡沫风险,全面降息的必要性不大。 

  “相信我国在此轮冲击过后,经济增长的内生动力将进一步增强,产业链的内在韧性也将进一步提升。经济增长的内生可持续性,将是我国宏观经济能够给市场投资者所带来的最为坚强的支持力量。”秦泰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