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申万宏源:证监会对申万宏源证券试点开展跨境业务无异议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申万宏源(000166)7月17日晚间公告,公司所属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下称“申万宏源证券”)收到证监会复函,证监会对申万宏源证券开展以下业务无异议:以自有资金参与境外交易场所金融产品交易,以及投资于其它允许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投资的境外金融产品或工具;与境内外交易对手签订场外金融衍生品交易主协议,参与场外金融产品交易。

  复函同时要求,申万宏源证券开展跨境业务应严格控制业务规模,不得超过申万宏源证券净资本的20%,相关业务规模按《证券公司风险控制指标管理办法》规定的境内同类型业务的投资规模计算,并严格按照监管规定计算风险资本准备。

  申万宏源表示,申万宏源证券试点开展以上业务将按照该复函要求,立足于服务实体经济,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行政规章、相关监管制度的规定,进一步强化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重视宏观经济趋势分析,加强客户和交易对手管理,做好证券和资金头寸管理,切实防范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