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证券:“白电价值”为盾 “新兴成长”为矛

【行业分析】

交运板块:偏消费属性子板块将迎投资机会

 

回顾2018年上半年,交运板块整体下挫,由于风险偏好和投资者结构的变化等因素,机场板块走出独立行情。在下半年交运板块中偏消费属性的子板块将迎来投资机会。航空板块本身投资逻辑未发生变化,并且观察到2018年以来逻辑不断被验证,但是估值却一路下跌,当前已经到了极佳的配置时点。此外,快递板块依旧处于成长期,行业格局逐步在优化,价格战的风险也逐步消除,快递公司新业务的开拓会带来新的业绩增量。同时,快递行业的增速与电商的增速息息相关,快递公司与电商之间的投资和合作不断加深,可将其归类为消费类的成长股。对于个股,推荐南方航空、中国国航、韵达股份,建议关注东方航空、顺丰控股、圆通速递等。

 

“白电价值”为盾 “新兴成长”为矛

 

年初至今,中信家电板块累计下跌 1.60%,同期沪深 300 指数下跌 6.88%,跑赢沪深 300 指数 5.28个百分点。主要因为在目前资金成本上升和去杠杆的背景下,家电企业抗风险能力较强,市场风险偏好更愿意配置家电龙头企业。白色家电始终强于同期沪深300指数,小家电由年初的落后转为强于大盘,其他子板块均跑输沪深300指数。展望下半年,以“白电价值”为盾,“新兴成长”为矛,白电业绩确定性和稳定性较好,是家电板块中较为稳健的品种,建议投资者积极配置。同时建议投资者配置成长性相对较好的照明和清洁家电板块。照明行业主要受益行业集中度提升,龙头企业有望逐渐受益;清洁家电市场刚刚起步,正在快速渗透阶段,行业集中度也相对较高。建议关注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欧普照明,三雄极光,科沃斯,莱克电气。

 

计算机:“需求+政策+创新”驱动 看好下半年反转行情

 

平安证券认为,计算机行业仍处于反转行情之中,尽管近日的流动性危机对板块形成严重的短期冲击,但依然认为下半年行情值得看好,极可能重复2013-2014年的“慢牛”行情,继续维持“强于大市”评级。

“强劲的政企需求+强大的政策意愿+大概率取得实质进展”作为遴选投资主题的标准,并倾向于选择质地良好的一、二线白马股。基于这样的思路,将工业互联网、云计算、自主可控作为下半年重点推荐的主题,同时建议继续关注视频安防、信息安全与建筑信息化主题。个股方面,重点推荐东方国信、汉得信息、浪潮信息、广联达,建议关注用友网络、工业富联、太极股份、中国长城、中国软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