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证券:紧握医药产业升级结构性机会

【行业分析】

食品饮料:绝对龙头持续成长 潜在成长机会重估

 

上半年食品饮料涨幅第二,股价上涨主因是业绩推动。1H18行业景气度略降,整体仍向好,预计2H188-10%。白酒次高端仍是主驱动力,省级龙头分享红利;乳制品需求快增,竞争维持,分化明显;屠宰量价齐升,肉制品成本改善;调味品双位增速可期,龙头加速扩张。“成长&重估”两思路选股:1、产业赢家持续成长:贵州茅台、洋河股份、伊利股份、桃李面包、绝味食品、安琪酵母、海天味业;2、成长机会重估:双汇股份、克明面业、大北农等。

 

 

生物医药:紧握医药产业升级结构性机会

 

2018年年初到615日,医药板块上涨5.53%,同期沪深300指数下跌6.88%。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Q1医药制造业收入增长16.1%,利润增长22.5%。另外,从上市公司业绩看,2018Q1收入增速23.7%,扣非净利增速31.1%,创近年来新高。无论是政策因素还是行业数据,都预示行业景气度从底部回升。况且医药行业经过20162017两年调整,当前估值仅有31倍(对应2018年),仍处于合理偏低的位置,维持行业“强于大市”评级。建议从产业升级角度,把握行业结构性机会。产业升级四大角度包括药品创新、高端仿制药、医疗配置证放开、口腔医疗。

 

 

汽车和汽车零部件:政策风云起 弱市寻金鳞

 

2018年汽车政策风起云涌,行业底部调整,新能源正逐步市场化,汽车也正处于由大变强大拐点,围绕政策影响寻找投资机遇。短周期考虑到下半年行业盈利仍处下行周期,调低评级为“中性”。新能源时代头部企业持续受益,其市占率及盈利能力将提升,强烈推荐在新能源领域积累深厚的整车企业,强烈推荐上汽集团、宇通客车、广汽集团,关注吉利汽车;国内零部件行业规避价值陷井,长周期看技术创新+生产效率提高。强烈推荐星宇股份、中鼎股份,推荐福耀玻璃、银轮股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