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暑期消费强档来临 或催生餐饮旅游板块行情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7月4日,餐饮旅游板块领跌中信一级各大行业板块。从阶段性行情来看,该板块表现也不算突出,年初以来涨幅仅处于各大板块的中游水平。不过有分析人士称,随着暑期旅游消费旺季的来临,餐饮旅游行业将迎来显著提振。机构建议继续沿确定性和性价比两条主线布局;在板块现回落时点,择时布局机构性良机。

  6月板块一路上行

  截至7月4日收盘,餐饮旅游板块跌3.05%,领跌中信一级各大行业板块。板块内个股整体跌多涨少,其中中国国旅、腾邦国际、西藏旅游均跌超3%。凯撒旅游、曲江文旅、云南旅游等少数个股小幅收涨。3日,该板块下跌2.31%,两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超5%。

  从年初以来的表现来看,餐饮旅游板块不够出彩,累计涨幅为22.41%,位居行业板块中游水平。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回调前的近一个月的时间里,该板块一路上行,自6月6日创下的阶段低点连续走高,截至7月2日涨幅已超过16%。有市场人士认为,餐饮旅游板块将在长期的消费升级和短期的消费旺季双重提振下,获得较大的增长动力,建议投资者在板块现回落时点,择机布局机构性良机。

  有分析人士表示,餐饮旅游板块基本面韧性较足,性价比优势较为明显。从历史经验来看,经历估值低迷周期之后,板块大概率会凭借基本面的中期刚性,迎来估值修复。当前来看,板块成长逻辑畅通,业绩确定性强的优质龙头配置价值突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