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旺季因素催化 餐饮旅游板块成“避风港”

牛仲逸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8月2日,餐饮旅游板块逆市飘红,为中信一级行业中为数不多的上涨板块。板块内长白山、岭南控股、中国国旅等个股实现上涨。机构人士表示,2019年上半年国内旅游景气度较2018年有所改善,进入暑期旅游旺季,旅游数据有望保持回暖趋势,为板块走强提供支撑。

  国内旅游业稳步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假日旅游消费中,春节、清明、五一、端午期间,国内旅游总人数分别同比增长7.6%、10.9%、13.7%、7.7%,实现国内旅游收入分别同比增长8.2%、13.7%、16.1%、8.6%。

  近日,中国旅游研究院数据分析所所长何琼峰表示,2019年上半年文化和旅游消费活跃、更趋日常化,国内旅游稳步增长,入出境旅游平稳发展。全国国内旅游人数预计30.8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2.78万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8.8%和13.5%。预计入境旅游人数7269万人次,国际旅游收入649亿美元,分别比上年增长5%和5%;出境旅游人数约8129万人次,比上年增长14%。

  行业最新动态上,近期多国对中国放宽签证政策,其中斯里兰卡8月1日起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政策,最长可以停留一个月,据统计,中国赴斯里兰卡的旅游人数已达到每年近30万人次。伊朗7月21日起对中国游客实行免签政策,允许逗留时间为21日。马来西亚自7月15日起增加6个出入境口岸,为符合一定条件的中国游客办理落地签证(VOA)。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