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泰期货助力云南澜沧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3月1日下午,由华泰期货有限公司、华泰公益基金会提供公益资助的2023云南澜沧首届观鸟节暨“我们的澜沧”生物多样性保护项目启动仪式在糯扎渡省级自然保护区那澜管护站举行。来自国内的10只参赛队伍,将在3月1-5日期间在糯扎渡周边开展观鸟竞赛,助力澜沧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相关活动也将同步启动。 

  华泰期货总经理助理聂海涛在仪式上表示,公司与澜沧结缘始于2021年底,同年华泰期货首次与澜沧县签署了乡村振兴合作协议。此后两年来,公司致力于助推澜沧县乡村振兴事业发展,为澜沧县东回镇班利村投入资金60万元用于修建文化传承设施,捐赠图书、电箱吉他音乐器材,举办金融知识培训讲座,开展党建共建走访慰问当地群众,极大丰富了当地村民精神文明生活。同时,公司优先在澜沧县开展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助力当地天然橡胶产业链良性发展。今年,华泰期货与澜沧县政府、华泰公益基金会、北京山水自然保护中心达成生物多样性项目合作协议,共同在澜沧县开展生物多性保护工作,推动澜沧生态振兴。

  据介绍,近年来,华泰期货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扶贫济困、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等公益领域,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后,华泰期货将借助华泰公益基金会平台,广泛汇聚社会力量,积极协调各方资源,持续投身乡村振兴公益事业,进一步发挥期货专业优势,不断丰富履行社会责任的内容和实践,为促进共同富裕做出积极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