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泰期货平度市苹果“保险+期货”项目顺利赔付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由华泰期货等主导的山东平度市苹果“保险+期货”项目日前顺利结束。本次项目覆盖1家涉农企业、3家农业合作社以及35家农户,总计3800吨苹果。 

  据悉,在项目开展前期,经过实地考察和讨论,华泰长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结合当地苹果种植及销售情况,建议选择采用增强型亚式看跌期权结构,为当地农户对冲市场价格波动风险。最终该苹果“保险+期货”项目周期定于苹果收获期——2022年9月27日至10月27日,仅一个月的保险期内就顺利赔付72.82万元,每吨苹果可获赔191.63元。

  业内人士表示,平度苹果“保险+期货”项目的成功运行,对深化期货市场服务“三农”,为未来进一步以创新金融模式服务山东涉农企业及众多农户具有示范意义。除苹果项目外,华泰期货还在多地进行了生猪、鸡蛋、饲料及尿素等多项创新型项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