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泰期货云南镇康县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助力乡村振兴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中国证券报记者11月15日获悉,近日华泰期货携手人保财险上海分公司在云南省镇康县开展的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顺利进入理赔阶段。本次项目为当地胶农的1500吨天然橡胶提供近2000万元的价格风险保障。在今年天然橡胶价格下行的行情下,项目参与农户已获得每吨770元的赔付资金,有效地抵御了市场价格下降带来的风险,为当地农户提供了更有保障的风险管理工具。

据了解,本项目获得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简称“上期所”)和云南省镇康县人民政府支持。由于近年来橡胶价格受天气及进出口影响波动较大,加以上期所已连续多年指导期货公司在云南等地开展“保险+期货”项目稳定胶农收益,居住在镇康县的当地农民有强烈意愿参与本次的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

据华泰期货相关负责人介绍,针对橡胶震荡偏弱的价格波动趋势,再辅以行情研判、现货市场状况,及入场时机的把控,华泰长城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建议采用向下锁定美式看跌期权,在为农户提供风险保障的前提下,最大程度捕捉到可能的盈利。本次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为镇康当地4346户胶农的1500吨天然橡胶提供了近2000万元的价格风险保障。

据悉,这已经是华泰期货第二年在镇康县承做此类“保险+期货”项目。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华泰期货切实保障农户利益并让农户充分认知金融工具对生产的辅助作用,帮助镇康县农户规避天然橡胶波动的风险,更好地保障了当地天然橡胶种植业的健康发展,促进镇康县当地的经济稳步向前。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华泰期货积极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连年参与上期所“保险+期货”“期权稳产行动”,并与保险公司合作承接橡胶目标价格保险的风险对冲,通过不断探索橡胶产业风险转移新模式,提高实体经济服务水平;通过多方相互配合提高项目运行效率,运用金融手段引导胶农胶企认知风险,参与“保险+期货”、场外期权等模式,有效管理市场风险,助力产业振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