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外贸信托发布《中国家族信托可持续发展报告》

石诗语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石诗语)11月20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国外贸信托获悉,该公司于11月19日正式发布《中国家族信托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据了解,该报告总结了国内家族信托十年的发展历程,从客群及需求、信托金融服务及行业发展、海外经验等多个维度详细梳理了家族信托的发展态势,并对未来家族信托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趋势展望。 

  根据报告调研观察,近年来,随着客户和市场的成熟,家族信托的客群基数不断扩大,呈现年轻化、行业多元化特征,来自新兴行业的人群逐步增长;同时,客户资产配置理念逐步成熟,对产品认可度逐步提升,多元化配置及追加比例亦在逐年提高。此外,信托公司的专业化运营、综合化服务、科技赋能、合规保障和信托文化引领等能力,都在持续迭代进化,旨在回归“受人之托、代人理财”定位,将财产规划、风险隔离、资产配置、专业服务等信托功能发挥到极致,践行“诚实、信用、谨慎、有效管理”的受托人义务,更好服务人民大众。

  报告认为,未来可应用家族信托的资产隔离、财富传承、信息保密等功能帮助企业家等财富管理人群在法治框架内实现财富积累机制的可持续性,助力企业家放下包袱,轻松上阵,持续创新;另外,可将家族信托与公益慈善相结合,发挥家族财富的帮扶带动作用,做优、做大、分好蛋糕,推动社会财富第三次分配;同时还可依托家庭服务信托的开展,使得财产隔离、保护、传承的功能覆盖更为广泛的人群,使得越来越多的人群有机会享受到信托的制度优势,助力共同富裕。

  中化资本党委书记、总裁兼中国外贸信托董事长李强表示,财富管理领域要以“转型升级、稳健发展”为核心,顺应政策导向、回归信托本源,更积极主动服务实体经济,为客户提供专业化的综合金融服务;同时,要高效响应需求变化,通过多元服务功能,保障人民美好生活;此外,财富管理可持续发展有赖于全行业共商共创共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