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厦门国际银行发布银行业首个华侨金融服务标准

齐金钊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12月29日,厦门国际银行发布银行业首个华侨金融服务标准——《厦门国际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企业标准-华侨金融服务标准》(简称“华侨金融服务标准”)。该标准已在“厦门国际银行官网”以及“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正式公布。

  厦门国际银行介绍,华侨金融服务标准旨在明确相关华侨金融服务标准,助力华侨金融的向专业化、标准化、规范化的方向提升,为华侨金融整体健康发展贡献力量。在服务方面,华侨金融服务标准明确,厦门国际银行以华侨金融客户需求为导向,为侨企事业单位、个人客户、同业机构提供资金管理、支付结算、投融资及咨询等服务。同时将运用金融科技手段,持续升级线上渠道客户端,并推进线下渠道建设,加大特色服务网点布局,不断升级客户体验。在组织架构方面,厦门国际银行将建立了一系列实施保障举措,包括组织架构的完善、专业人才的引进培养、实施机制的深入贯彻、差异化的政策倾斜等,为涉侨客户提供细致、周到的专属服务。此外,华侨金融服务标准要求,不断加强从业人员的专业素养,以考核和培训为手段,从而形成精细化、分层级、持续性、专业性、道德性完备的华侨金融服务能力。

  厦门国际银行表示,一直以来,该行着力塑造特色金融——华侨金融品牌,力塑彰显特色、贯通区域、凝聚乡情的华侨、海外华人及港澳同胞金融优选银行形象,培育具有鲜明特色的品牌内涵,在公众心中树立清晰的华侨、海外华人及港澳同胞金融品牌定位。今年9月6日,该行成立华侨金融一级部门,是银行业首家设立华侨金融部门的银行。紧接着12月发布《华侨金融服务标准》,为涉侨的企事业单位、个人和同业机构提供更加优质、精准的服务。

  “发布华侨金融服务标准是厦门国际银行将面向华侨金融建立一套专业化的经营模式的重要一步。”厦门国际银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计划继续围绕专业化、广泛化、特色化、精细化服务四大方向,延伸华侨金融服务触角、为侨胞侨眷、侨商侨企提供特色、精细的差异化服务。同时,依托于该标准,厦门国际银行将全方位提升服务水平,为华侨金融提供“暖心、安心、用心、省心、贴心”的服务体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