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厦门市第三季度省级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约615亿元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厦门市发展改革委网站8月21日消息,8月19日上午,厦门市组织一批重大项目参加全省第三季度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全市参加全省第三季度视频连线集中开工活动的项目共20个、总投资约61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139亿元。项目涵盖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具有质量效益优、社会效应好、带动能力强的特点。其中,产业类项目6个,总投资约51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131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8个,总投资约4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5亿元;社会事业类项目6个,总投资约5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约3亿元。

  厦门市集中开工活动代表项目为厦门东部体育会展新城产业集群,项目介绍如下:项目位于翔安区,占地面积450公顷,建筑面积600万平米,总投资475亿元。主要建设多功能综合性智慧体育场馆3座,总面积56万平米;智能化会展酒店组团,总建筑面积106万平米;体育会展企业总部运营服务中心,总建筑面积188万平米。项目将引进国家级体育协会组织、国内外品牌赛事和高端论坛,建设国家级体育行业赛事策划、竞赛、会议交流中心;构建重大赛事创新转播与增值权益开发平台、国家级体育大数据和运营服务中心;搭建线上线下展览、会议的国际性商务贸易、信息交流的云服务平台。投用后,将为厦门市打造旅游体育会展千亿产业提供重要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