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汇丰上海临港新片区分行获批开业 成为首家入驻的外资银行分行

黄一灵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在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成立三周年之际,8月19日,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宣布,其临港新片区分行已获得上海银保监局的开业批准,成为首家正式入驻的国际性银行,全力支持临港新兴金融中心建设,该分行将于近日开业。

  据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介绍,作为临港新片区内首个由外资银行设立的分行级别的服务网点,该分行不仅在业务规划、资源配置、制度管理等方面获得总行更大赋能,还将依托临港的各项金融开放举措,探索跨境投融资、离岸贸易、汇率风险中性管理、可持续金融等业务创新,积极参与“跨境贸易投资高水平开放”等试点项目,助推投资与贸易自由化和便利化。

  汇丰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王云峰表示:“我们将充分利用新片区的各项创新引领政策,将新分行深度融入汇丰的全球服务网络,协助海外客户参与临港的创新发展,为本地客户拓展国际业务提供金融支持。”

  本周,临港新片区发布了相关行动方案,从科技金融、金融科技、金融支持贸易新业态、航运金融、跨境金融、离岸金融、绿色金融、供应链金融等领域提出了8个专项行动,共计50条具体措施,到2025年基本建成以智慧金融、开放融合、协同善治为特色的新兴金融中心,金融业增加值年均增速超过25%。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