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丰晋信基金:A股迎来开门红 紧握盈利主线是关键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1月4日,2021年A股迎来开门红,创业板指大涨3.77%,上证指数、深证成指也分别上涨0.86%、2.47%。分行业来看,中信电力设备及新能源、农林牧渔、国防军工、有色金属涨幅居前,分别上涨7.12%、6.88%、6.49%、5.33%。汇丰晋信基金表示,A股迎来开门红,在投资之中紧握盈利主线是关键。

  汇丰晋信基金点评表示,1月4日市场表现延续了过去一个季度呈现的特征,行业层面明显跑赢的板块包括新能源、有色、汽车、食品饮料和家电,这里面囊括了中游制造、上游材料和下游消费,以结构性的机会为主。随着经济修复深化,2021年企业盈利有望迎来强有力的回升,同时伴随着货币政策和流动性的边际收紧,汇丰晋信基金认为市场依然大概率是区间震荡为主,但结构性行情下仍不乏机会,如顺周期板块,包括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的有色、石油产业链、金融等;可选消费板块,包括家电、家居和汽车等;盈利增速可以消化估值的高景气度板块,包括电子、军工、新能源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