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预计明年制造业将开启持续缓慢回升的大趋势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12月16日,汇丰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在电话媒体沟通会上表示,预计明年全年的GDP增速可能会达到8.5%。一方面是因为经济持续恢复,另一方面则是低基数因素,“8.5%里可能有3个多的百分点是受低基数的影响,剔除这部分影响,中国明年正常的经济增速是5%-6%的水平。”
  屈宏斌认为,明年中国的经济增长的动能可能有比较明显的转变,出口将依然强劲,房地产和基建投资可能转换到制造业,制造业在明年将开启一个持续的、缓慢回升的大趋势。因此这在一定程度上会为明年消费逐步恢复奠定基础,预计明年年中左右消费能恢复到疫情前的正常水平。
  “即便我们消费有所恢复,但由于这种恢复是一个温和的恢复,它不会拉动通胀回升。所以,明年还是一个低通胀水平。”屈宏斌判断道。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