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跨境理财通”开通首月 汇丰稳步推进双向业务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中国证券报记者24日了解到,作为首批获准参与粤港澳大湾区“跨境理财通”业务试点的银行之一,汇丰在推出“跨境理财通”服务一个月以来,在香港和大湾区内地城市的业务都在平稳推进,已通过内地和香港汇丰分别为“北向通”和“南向通”客户提供共计超过100个合资格产品。此外,粤港两地团队携手合作,不断优化客户服务流程,致力为客户通过“跨境理财通”投资提供更便利的服务。

  汇丰粤港澳大湾区业务部总经理陈庆耀表示:“‘跨境理财通’进一步拓宽了大湾区居民的投资渠道,自开通以来,我们看到‘南向’和‘北向’客户均对参与投资兴趣浓厚,尤其对混合型基金产品青睐有加。业务启动至今,我们已收到超过1000个业务咨询及开户预约电话。”

  目前汇丰为客户提供的“跨境理财通”产品涵盖多种中低风险产品,可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的财富管理选择。“南向通”客户可投资全球基金经理管理的以多种货币投资的货币市场基金和多元资产基金、由国际企业及政府机构发行的债券以及11种货币的存款产品;“北向通”客户则可以选择绩优基金经理管理的多个混合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

  陈庆耀表示,“除了持续优化服务、拓展业务,我们也一直积极投入投资者教育,通过多种渠道向客户推广相关知识。随着粤港两地投资者对‘跨境理财通’投资规则和产品的了解不断深入,‘南向’和‘北向’客户的参与程度与投资金额都将随之稳步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