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信银行发行国内首支碳中和主题结构性存款

张琼斯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记者5月10日获悉,日前,中信银行成功发行国内首支挂钩“碳中和”绿色金融债的结构性存款产品。据悉,本次结构性存款产品挂钩标的为21国开绿债01,是我国首支获得国际气候债券倡议组织(CBI)贴标认证的碳中和绿色债券。

  中信银行金融市场部负责人表示,本次“碳中和”主题产品落地,一方面发挥了银行新产品设计能力,通过结构性存款产品有效提升了碳中和绿色债券的市场交易活跃度;另一方面体现了银行宣传引导功能,通过实际金融产品向自身客户传导了“碳达峰”、“碳中和”的绿色金融理念。

  本次“碳中和”主题产品发行的合作方中金公司表示,该交易积极推动了金融工具在经济转型中的支持引导功能,是国内场外衍生品的一次创新探索,在推动绿色金融发展的同时,丰富了利率衍生品的交易品种。

  未来,中信银行将继续发挥在“碳达峰”、“碳中和”国家战略目标实现过程中绿色金融“加速器”的作用,依托中信集团“金融+实业”产业优势,持续推动绿色金融向纵深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