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证监局:北京辖区公益调解员培训交流会举行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北京证监局网站5月7日消息,为落实证券期货纠纷诉调对接机制,充分发挥北京辖区证券监管机构、行业调解组织等在预防和化解证券期货纠纷方面的积极作用,维护投资者合法权益,4月22日,在北京证监局指导支持下,中证资本市场法律服务中心(以下简称中证法律服务中心)北京调解工作站成功举办北京辖区公益调解员培训交流会。

  中证法律服务中心董事长姜皓表示,目前调解案件形式发生了很大变化,跨市场、跨区域的群体性纠纷逐渐增多。北京调解工作站无论是案件数量还是涉案金额均位居前列。随着北京金融法院的成立,未来法院委派委托的案件将会逐步增多。调解员要在专业性上做好准备,坚持依法调解原则,采用灵活方式化解纠纷。

  北京证监局投保处处长倪志全指出,北京辖区金融业务类型全、机构多,业态丰富也导致产生的纠纷矛盾相对较多。未来要利用好多元纠纷化解机制,向辖区投资者推广调解知识、调解组织信息,把非诉讼调解机制挺在前面,完善调解联动工作体系,构建源头防控、排查梳理、纠纷化解、应急处置的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成为践行资本市场人民性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调解员也不要过分追求和解率指标,要保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而不是非理性诉求。

  北京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协同中证法律服务中心,指导帮助北京调解工作站深化与各方的交流合作,在实践中总结经验,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切实发挥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积极作用,进一步做好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