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北京年内第二批集中供地收金近500亿元

王舒嫄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舒嫄)6月1日,北京第二轮集中供地收官,出让宅地17宗,成交14宗,3宗流拍。据链家研究院统计,成交地块中,7宗为底价成交、7宗为溢价成交,总建筑规模144.7万平方米,成交总金额499.575亿元,平均溢价率5.45%。

  北京链家研究院高级分析师岳微表示,从具体结果来看,此次土拍表现稳健,符合预期,单一地块分化态势明显,地块位置及利润率仍为房企拿地核心依据。溢价成交土地中,朝阳太阳宫、丰台小瓦窑、顺义薛大人庄及昌平平西府4宗地块竞到最终环节,溢价率均达到上限15%。

  从供给端看,岳微认为,本次土地供给更贴近市场实际需求。首先,此次土地供应地段较好。其次,竞拍条件调整更有利于开发企业。此外,此次土拍的所有住宅用地均为纯居住属性,无需配建公租房混合居住,仅部分地块有教育幼托、商业综合体的有偿配建要求。“这些变化使得企业拿地成本与销售限价之间的空间扩大,销售前景更佳,有利于企业在保持合理利润水平的基础上,开发更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也有利于区域市场价格水平的长期稳定。”岳微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