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资者热衷尝鲜REITs 券商渠道销售火爆

上海证券报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许盈 记者 孙越)今日,首批9只公募REITs开始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记者从多方了解到,投资者认购踊跃,多家REITs产品在券商渠道已实现超额认购。

  “我们的具体数据不方便透露,但是认购资金规模远超过10亿元。”一家头部券商人士告诉记者,公募REITs产品首日发售确实非常火爆,几乎半天就出现了超额认购的情况。

  一家华南地区的中小券商经纪业务负责人表示,中小券商规模没有大券商那么多,估计一天的募集规模在1亿元左右。

  记者获悉,上海证券首日公募REITs认缴额达1.63亿元。主要销售集中在富国首创水务、博时蛇口招商产业园区、华安张江光大园,这三只的认购额均达到3000万元,合计达1.06亿元。国元证券也表示,公司共有5000多户参与认购,合计认购1.64亿元,其中博时招商蛇口产业园和中航首钢生物质认购较多。兴业证券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客户认购踊跃,认购规模很快突破亿元大关。”

  公募REITs的销售为何如此火爆,普通投资者为何如此积极参与?

  某中型券商经纪业务负责人分析,一方面,在经过大比例战略配售及网下投资者认购之后,首批公募REITs面向公众投资者募集的份额并不多。另一方面,近期网上对公募REITs产品的宣传和科普的确实很充分。

  此外,还有一部分投资者存在“第一个吃螃蟹”的心理,想要尝试新的投资理财产品。一位投资者向记者表示,今天认购了一万多块的公募REITs,但是他对这类产品并没有做特别深入的研究,只是觉得新资产应该先配置一些,第一批产品的资质应该不会差。

  对此,广发证券的一位投顾人士表示,公募REITs是具有一定风险性的,而且封闭期比一般的产品都要长,短则20年、长则99年,投资者一定要了解清楚才能购买,不可抱有炒公募REITs一夜暴富的心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