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首批公募REITs即将公开发售

何漪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5月31日起,备受投资者关注的首批公募REITs将同步启动战略投资者、网下及公众认购。9只公募REITs确认最终认购价格在2.3元/份-13.38元/份之间,合计预计募集金额为314亿元。其中,由平安基金担任管理人的广州广河预计募集资金达到91.14亿元,募集金额最多。

  根据统计,9单项目底层资产涵盖收费公路、污水处理、垃圾发电、产业园和仓储物流五大类主流基础设施项目类型,资产分布在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江苏、浙江等重点区域。

  “基础设施公募REITs其实是资产证券化的分支,这类产品最大的特点就是拥有底层资产,从首批项目来看,资产质量相对优良,不仅过往现金流比较稳定,且均位于全国最发达经济省份,是难得的投资标的。”某商业银行资产管理部投资经理向记者表示。

  另有投资人向记者表示,基础设施公募REITs底层资产均为穿越周期的优质标的,历史收益稳定,全周期收益率具备较大吸引力,资产存在增长空间,且能够在场内交易,这些特征对机构投资人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

  以平安广交投广河高速REIT为例,基金初始投资的基础设施项目为广河高速公路(广州-河源)广州段,该项目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域,全长70.75公里,辐射范围广,有大湾区经济强劲支撑。据平安基金REITs相关业务负责人表示,广河高速广州段运营已超过9年,近三年年均营业收入超过6.4亿元,2017- 2019 年标准车流复合增长率达 13.43%(以 2016 年为基数)。

  某券商经纪事业部负责人对首批基础设施公募REITs也表示出了浓厚兴趣。“我们肯定会参与首批公募REITs的代销,这类资产收益较为稳定,且风险收益介于股票和债券之间,正好填补了我们的产品货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