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毕马威:中国品牌由于在供需两端所具有的独特优势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毕马威中国首席技术官及创新主管合伙人刘建刚5月8日在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期间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构建强大国内市场是“双循环”体系建设的关键。一方面需要通过要素市场改革,优化供给侧结构,以创新实现供给升级;另一方面需要培育消费新场景和新渠道,激活国内市场,实现消费升级。供需双升级也将助力中国经济从全球价值链中的“供给”中心升级为“供给-需求”双中心,从全球价值链的中下游升级为中上游。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内消费市场上不再是“外来和尚好念经”,一切品牌都必须切入内循环通道,通过实现本土化,进入全新生命周期。中国品牌由于在供需两端所具有的独特优势,将迎来快速发展期。

  谈及企业如何通过数字化转型带动消费升级,刘建刚表示,对所有类型的企业而言,数字化转型是一场没有终点的考验。企业应做好持久转型的准备,通过科学合理的考核激励制度、更扁平化的组织架构、更清晰的企业愿景传递、更主动的人才培养措施等一套组合拳来适应由数字化主导的未来。未来较长一段时期,应继续提振消费信心、引领消费潮流、提高消费能级,持续聚焦新热点、提供新服务、发展新模式、营造新场景、延伸新时段、打造新引擎、提升新品质、完善新链条。不断强化消费的创新、引领、集聚能力,增强消费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

  刘建刚说,大众健康消费观念的转变不仅带动相关产业高速发展,同时拉动传统行业转型升级,为中国经济带来新的增长点。应高度重视疫情之下催生的远程医疗、网上教育、网络办公、零接触配送等新模式、新业态,因地制宜给予政策支持,促进新一轮的产业革命。应加大力度推动高新技术的推广运用,为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赋能。重点支持医疗设备、生物医药、智能医疗的研发生产。加强医护人才培养,鼓励医疗保险产品创新,通过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孕育巨大市场增量和就业前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