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央行:目前市场上所谓“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钞)均为臆造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央行网站2月18日消息,中国人民银行发布风险提示称,中国人民银行已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纳入2021年纪念币发行计划,但尚未发行。目前市场上所谓“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钞)均为臆造,相关宣传、销售、预定等均为违法违规行为。

  央行强调,中国人民银行将对臆造相关题材纪念币(钞)等行为严密监测、严厉打击。同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人民币钱币产品时要谨慎选择购买渠道,不要误信虚假宣传,保护自身利益。

  央行称,纪念币(钞)发行信息请查阅中国人民银行官方网站发布的公告。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