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湖北:前三季度“银税互动”贷款“贷”动4万余小微企业疫后重振

侯文坤新华网

  新华社武汉11月3日电(记者侯文坤)记者2日从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获悉,今年1月至9月,湖北省4.19万户小微企业累计获得“银税互动”贷款296.79亿元,同比增长58.22%。这些贷款为稳企业保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持。

  据介绍,“银税互动”是税务、银保监部门和银行业金融机构于2015年面向诚信纳税的小微企业开展的一项融资支持活动。为帮助市场主体融资纾困、降本减负,疫情发生以来,湖北税务部门联合银保监部门、银行等金融机构出台了多条深化“银税互动”的措施,比如把“银税互动”范围扩大至纳税信用C级企业;对A、B级纳税信用企业“首贷”实行容缺办理;将“税金增信贷”授信期限由最长12个月调整为36个月等。

  湖北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积极创新升级“银税互动”信贷产品。截至目前,湖北省2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已累计推出40余个“银税互动”金融产品,其中17家银行业金融机构还把“银税互动”从线下搬到了线上,实现线上申请、办理“银税互动”贷款,以更好满足不同层次、不同场景的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及时向更多小微企业“输血供氧”,助力打通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链堵点。

  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有41908户小微企业通过“银税互动”获得贷款47405笔,同比分别增长85.4%、75.69%;贷款金额达到296.79亿元,同比增长58.2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