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圆信永丰基金:权益、固收“平分秋色” 挖掘业务广度深度

魏昭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魏昭宇)近期,圆信永丰基金在谈到公司的产品布局思路时表示,权益和固收资产天然具有相异的属性,两者同涨同跌的情形较为少见,因此布局权益和固收是一种分散风险、多维度抓住机会的安排。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末,圆信永丰基金的公募规模构成中,权益类管理规模和固收类管理规模已接近“五五开”的态势。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末,圆信永丰基金旗下混合型基金和股票型基金的资产净值合计约192.21亿元,占比合计约50.03%;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型基金资产净值合计191.95亿元,占比合计约为49.97%。可以看到,在目前的公募管理规模中,权益、固收“旗鼓相当”。

具体来看,圆信永丰基金的权益类基金中有4只股票型基金,18只混合型基金,其中圆信永丰消费升级、圆信永丰医药健康、圆信永丰高端制造、圆信永丰大湾区为主题型基金。

与此同时,圆信永丰基金的固收“半边天”包括纯债债券型的圆信永丰兴融、圆信永丰兴利、圆信永丰兴瑞、圆信永丰聚兴、圆信永丰兴益;封闭摊余成本法债券型圆信永丰瑞丰;偏债债券型圆信永丰强化收益;短债债券型圆信永丰丰和;以及货币型圆信永丰丰润。可以看到,在圆信永丰基金的固收产品线上,“兴”字系列已成规模,“丰”字系列也在成形过程之中。

接下来,在权益投资方面,圆信永丰基金表示,权益投研团队将持续致力于以研究来发现价值、创造价值,充分发挥自上而下的投研优势,与自下而上的深度研究相结合,打造不同风格、不同策略的基金产品。在团队建设方面,将保持投研一体化的原则,持续进行梯队培养,打造以绩优基金经理为核心,结合各行业条线优秀骨干的投研结构模式。

在固收投资领域,圆信永丰基金表示,公司以搭建扎实的一体化固收投研体系为目标,优化组织架构、人才培养体系及考核机制,并强化信用风险管理,构建涵盖授信准入、风险跟踪、风险控制、集中度细化的多维度信用风险管理体系。在产品体系上,圆信永丰基金表示,将逐步构建完整的固收类产品线;在考核方面,提升科学性,从投资人利益保护的角度出发,以业绩为导向,形成绝对收益和相对收益的双向引导;在销售体系上,进一步打造专业化市场团队,提升团队综合技能,强化固收产品销售能力。在中后台支持上,考虑到固收产品“飞入寻常百姓家”,越来越需要依靠新的形式去触达固收产品的投资者,因此在网络平台,直播互动、投资者陪伴等工作正在有序展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