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圆信永丰基金:笃行深度研究 用长期价值理念创造稳定收益

魏昭宇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魏昭宇)日前,圆信永丰基金总经理高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圆信永丰基金注重打造投研一体化机制,研究团队和投资团队保持密切沟通,紧密配合,并进行充分的观点碰撞,以期获得更优的投资决策。同时,投研团队始终致力于以研究来发现价值、创造价值,相信深度研究带来深度认知,并能创造较好的投资收益。”

  坚守长期价值投资理念

  高健表示,圆信永丰基金的权益投资实力,来源于前期的积淀:公司笃行深度研究创造长期价值的投资理念。

  回顾圆信永丰基金权益投研团队的建设过程,在权益投研团队组建之初,圆信永丰基金即打造投研一体化机制,研究团队和投资团队保持密切沟通,紧密配合,并进行充分的观点碰撞,以期获得更优的投资决策。同时,投研团队始终致力于以研究来发现价值、创造价值,相信深度研究带来深度认知,并能创造较好的投资收益。

  圆信永丰基金权益投研团队充分发挥自上而下的投研优势,与自下而上的深度研究相结合,打造不同风格、不同策略的基金产品。此外,团队对自身的能力边界拥有清晰的认知,不盲目追求规模的扩张,在能力边界内努力践行对投资者的承诺。

  以投研会议为例,高健观察到,在圆信永丰基金的投研会议上,基金经理和研究员可以就具体问题进行对话乃至互相挑战。这样的氛围让高健感到惊喜和激动,在她看来,这样的互动反馈融合可以有效避免投研合作走向流程化,可以让投研真正碰撞融合,在其中擦出创新的火花,在不断的挑战和辩论中,发现规律、发现真理。

  这样的“文化基因”,高健认为要持续地维护和推广,并有一个更好的制度化的保障,进一步支持和推广这样的模式。例如,将研究员的考核进一步向定性标准靠拢,因为在她看来,鼓励研究员深度研究、积极分享,与基金经理紧密配合,是形成投研一体化合力的关键要素之一。

  至于对于自身的能力边界的认知和守护,圆信永丰基金的权益投研团队也已经形成共识,并获得了公司管理层的认可和支持。圆信永丰基金的基金经理对管理的边界有清晰认知,对策略与规模、规模与收益、净值表现与投资者获得感之间的关系,有一种朴素认知:如果规模超出策略容量、如果规模无益于收益获取、如果规模变大有害于投资者的真实获得,那么这就是无效规模,甚至是有害规模。高健表示,公司管理层将持续支持这样知止而为的理念和行为,因为这是真正对投资者、对基金经理、对基金公司负责任的态度和做法。

  品绩优权益产品不断涌现

  在这样的投研文化熏陶下,圆信永丰基金涌现了一批颇有特点的权益投资产品。

  在公司基金经理范妍管理的基金产品中,Wind数据显示,圆信永丰优加生活成立于2015年10月28日,截至2024年3月6日,该基金成立以来的收益为187.71%;圆信永丰优享生活成立于2017年8月30日,成立以来收益为100.21%;圆信永丰优悦生活成立于2018年1月29日,成立以来收益为91.14%。

  除了投资者耳熟能详的范妍及其管理的基金产品外,肖世源、汪萍等管理的基金产品同样可圈可点。以肖世源为例,他管理的圆信永丰兴源A、圆信永丰医药健康自成立以来截至2024年3月6日的回报分别为60.46%、46.33%,年化回报分别为7.30%、7.49%。

  同样,汪萍管理的圆信永丰大湾区A,作为主题型基金之一,业绩表现也较为出色。公开资料显示,截至2023年四季度末,该产品自2020年5月14日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32.07%,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11.04%。

  目前,圆信永丰基金投研团队已经形成了鲜明和一贯的特色:坚持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视角,打造多种风格策略产品,并能有效做好投研融合,对能力边界清晰认知,充分发挥个人能力和团队优势,以此为投资者创造长期投资回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