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央企红利基金成立 首募金额约20亿元

王鹤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鹤静)5月19日,华泰柏瑞基金发布公告称,央企红利基金成立,基金合同生效日为5月18日。公告显示,该基金的募集期为5月4日至5月12日,募集有效认购总户数为35908户,募集期间净认购金额约为20亿元。并且,该基金是全市场首只追踪中证中央企业红利指数的ETF产品。

  根据资料,央企红利基金的标的指数为中证中央企业红利指数,该指数从沪深市场的中央企业中选取现金股息率高、分红比较稳定且有一定规模及流动性的50只证券作为指数样本,反映中央企业中高股息率证券的整体表现。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该指数今年以来的涨幅为16.72%,前十大权重股分别为中国石化、光大银行、 大秦铁路、交通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中信银行、宝钢股份、 鲁西化工、电投能源。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