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摩根资产管理完成收购上投摩根基金

王鹤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鹤静)1月20日,摩根资产管理宣布在扩展中国业务的道路上取得重要进展。摩根资产管理已经获得证监会批准,完成收购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投摩根基金将会以摩根资产管理的品牌(摩根资产管理中国)运营,以便将中国业务更好融入全球运营模式。摩根资产管理旗下的外商独资企业(Wholly Foreign-Owned Enterprise, WFOE)将整合融入摩根资产管理中国,上投摩根基金总经理王大智将成为摩根资产管理中国总经理,他将汇报给摩根资产管理亚太区首席执行官Dan Watkins。

  “获得监管批准收购中国在岸基金公司是一个极其令人振奋的发展里程碑,反映了我们对中国市场长期而持久的投资和承诺。依托摩根大通的规模和全球投资专长,我们期待协助中国投资人完善投资方案、实现全球分散投资,同时协助海外投资和资金进入中国市场。”摩根大通资产及财富管理全球首席执行官Mary Callahan Erdoes表示。

  “自18年前合资创立上投摩根基金,我们与上投摩根基金携手合作,促成其业务增长、业务条线规模达到逾1700亿元(239亿美元)。我们非常激动现在正式将上投摩根基金的优势与我们的全球投资能力充分结合起来,服务中国和全球的投资人。”摩根资产管理全球首席执行官George Gatch表示。

  “我们坚信上投摩根基金的本土运营专长加上摩根大通的全球资源和规模,两者整合将会创造强劲的增长势头。我们的战略目标是促成摩根资产管理中国的显著业务增长,力争成为中国市场领先的外资资产管理公司,同时摩根资产管理也立志成为全球投资人投资中国资产的信心之选。”摩根资产管理亚太区首席执行官Dan Watkins表示。

  “我们很欣喜正式加入摩根大通大家庭。深耕中国市场多年,我们致力于凭借出色的投资表现,行业领先的投资产品以及优质的客户服务,为国内外投资人提供一系列全面的投资方案。同时我们期待依托全球市场洞察开展投资者教育计划,助力投资人为长期金融目标做出明智投资决策。”摩根资产管理中国总经理王大智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