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投摩根基金:A股市场流动性环境相对友好 下半年将主要关注三个方向

李岚君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5月24日,上投摩根基金发表市场观点称,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和企业逐步复工复产,市场最悲观的阶段或已过去,A股有望在二季度完成筑底。

  展望下半年,上投摩根基金认为,A股市场流动性环境相对友好,市场行情的向上将依赖于宽信用的传导速度、部分板块景气度的恢复和上市公司的盈利改善。行业方面,下半年重点关注银行、基建、地产、家具家电等稳增长受益板块,供需情况良好的军工、新能源产业链等成长赛道,以及逐步走出低谷的消费行业。

  上投摩根副总经理、投资副总监孙芳表示,站在当下,负面因素进一步发展的概率较小。下半年将主要关注三个方向:首先是关注由于疫情逐步得到控制而边际改善的制造业,比如汽车及其供应链或将迎来复苏;其次是受益于经济复苏的可选消费品;最后是前期跌幅较大,已充分消化了估值和不确定性的成长板块。但需要注意的是,成长板块的贝塔机会可能较少,个股的阿尔法更重要,所以需要优选优质公司,今年个股的质地比行业的弹性更重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