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江苏省首单高速公路公募REITs落地 华泰江苏交控REIT正式上市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日前,由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江苏沿江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作为原始权益人,由华泰证券资管担任基金管理人和资产支持证券管理人的“华泰紫金江苏交控高速公路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江苏交控REIT,场内简称:苏交REIT,代码:508066)于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

苏交REIT发行规模为30.54亿元。其中,网下投资者有效认购份数为81.54亿份,网下投资者有效认购申请确认比例为0.86%,认购倍数为116倍;公众投资者有效认购份数为35.96亿份,公众投资者有效认购申请实际确认比例为0.83%,认购倍数为120倍,比例配售前认购总金额超过920亿元。苏交REIT是江苏省属企业首单基础设施公募REITs,是江苏省首单高速公路公募REITs,也是华泰证券落地的首单公募REITs项目,项目创配售对象数量最多、有效认购倍数最高等多项高速公路公募REITs发行新纪录。

长期以来,华泰证券持续深化科技赋能下财富管理与机构业务“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积极推动数字化、平台化、生态化运营,为优质市场主体提供全方位专业服务。在项目发行过程中,华泰证券全资子公司华泰证券资管积极发挥出资产管理和公募基金业务双牌照优势,以行业领先的整合发行能力、定价能力以及项目运作和投后能力,为一二级市场、投融资市场提供联结纽带,为苏交REIT最终落地提供保障,与合作伙伴一道,共同促成了项目成功发行并上市。后续,华泰证券还将继续发挥头部券商综合实力,以实际行动持续保障基础设施项目平稳运营,将长期以来的专业积累,转化成为以客户为中心、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蓬勃动力,为更好地促进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中国基础设施公募REITs行业发展,共同建设“交通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