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股东来了》2022多赛区开展走进乡村系列活动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为进一步落实证监会党委关于资本市场人民性要求,扎实推进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股东来了》2022积极走进民族村庄、走进红色老区、走进偏远乡村,立足投资者实际需求,将注册制相关知识送到投资者身边,用权益投教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

  湖南赛区走进少数民族村庄,筑牢金融“防护网”。5月27日,《股东来了》2022“民族一家亲,多彩投教行”活动走进新晃侗族自治县水洞汆岩石屯。岩石屯位于湖南省最西端、三面与贵州省交界,被称为“用石头砌起来的村落”。投教讲师走进田间地头,为村民进行权益知识普及、防非防诈专题宣讲,围绕老年人群体讲解真实案例及金融诈骗常用手段等,并实地走访了困难村民,送上爱心物资。

  贵州赛区走进红色老区,科技赋能数字化投教。5月26日,贵州赛区《股东来了》2022主题展览在瓮安县华创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隆重开展。瓮安县少数民族聚集,红色历史悠久,活动当天近50名投资者来到基地,深入了解《股东来了》大型主题活动,积极参与竞赛答题。基地还设有数字化VR党建系统,让参观者“进入”到解放战争纪念馆和建党100年纪念馆,互动感强、如临其境,为投资者带来投教与党建深度融合的学习体验。

  青海赛区走进偏远乡村,将权益知识送到村民身边。地处浅山地区的西宁市湟中区李家山镇塔尔沟村自然风景秀美,但经济相对落后,村民权益知识储备相对较低。5月29日,青海赛区在塔尔沟村成功举办“股东来了走进乡村”活动,投教讲师来到村民身边宣传《股东来了》活动,分享注册制相关知识,结合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特点和具体案例,提醒村民群众增强风险辨别能力、树立理性投资意识。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