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上海证券交易所、四川证监局“携手资本市场走进德阳”活动举行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2月23日下午,由上海证券交易所、四川证监局、中共德阳市委、德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携手资本市场走进德阳”活动在德阳市举行,为德阳更好推动金融与实体经济互促共赢凝心聚智、蓄力赋能。

  四川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唐理斌在致辞中说,交易所债券市场作为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优化资源配置推动科技、资本和实体经济高水平循环具有枢纽作用。德阳拥有优越的区位优势、丰富的金融资源和良好的产业基础,为用好债券直接融资工具创造了良好的条件。希望德阳抢抓机遇、系统推进,强化意识、加大培育、精准匹配、把握节奏;债券发行人、原始权益人要专注经营、良性发展,聚焦主业提升管理、用好政策红利创新工具、守好底线统筹安全;中介机构要勤勉尽责、体现专业,提升履职专业性、服务主动性、风险发现敏锐性,为德阳企业债券发行保驾护航。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刘逖表示,上海证券交易所作为国家资本市场重要载体平台,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支持经济高质量发展、推动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是国内重要的非金融企业中长期债券融资场所和国内最大的ABS市场。接下来,要利用好债券市场直接融资功能,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要盘活存量资产,利用好资产支持证券、REITs等金融工具,提高资产运行效率;要利用好上海证券交易所的金融基础设施平台、四川的金融支持等政策,多方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受德阳市委书记李文清委托,德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光强代表德阳市委、市政府向出席活动的嘉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德阳发展的金融中介机构、企业、社会各界朋友表示感谢。他说,德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坚持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全力推进现代金融服务体系建设,金融业发展较为活跃,多层次的金融市场基本成形,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近年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四川证监局的指导下,德阳加快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全市债券市场稳健发展。德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利用债券市场融资的能力水平,强化风险管理和合规控制,稳健扩大债券融资规模,更好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这是上海证券交易所、四川证监局首次举办类似活动。当天,上海证券交易所、中证鹏元、国金证券、华西证券、天府增进等公司负责人围绕公司债发行、企业信用评级等作了专题培训并进行经验分享;上海证券交易所、四川证监局相关负责人先后赴国机重装、三环科技、东方汽轮机等企业调研考察。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