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辽宁开展高新技术企业专项资本市场服务活动

宋维东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宋维东)近日,辽宁股权交易中心举办高新技术企业走进上市公司专项交流活动。航安型芯等近20家高新技术、“专精特新”企业走进创业板上市公司、眼科行业龙头之一何氏眼科,并与何氏眼科高管面对面交流。

  活动中,何氏眼科高管介绍了公司上市历程、规范发展的心得体会;企业家们现场提问交流,并就公司股改、上市过程中的股东选择、收入确认、股权激励、高质量信披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企业家们还现场参观了何氏眼科并体验高品质就诊服务。

  近年来,辽宁股权交易中心持续组织贴近企业需求的资本市场培育活动。近一年来,辽宁股权交易中心举办了多场“走进交易所”资本市场云培训活动,百余家高新技术企业通过证券交易所路演中心观摩了拓荆科技、富创精密及春光药装上市仪式,并接受证券交易所专家关于企业上市实务的培训指导。辽宁股权交易中心还多次组织企业走进一线券商,华泰证券、中金公司等国内头部券商的资深保荐代表人现场为企业家们答疑解惑并进行资本市场专题交流。

  辽宁股权交易中心还陆续承接上交所以及全国股转系统、北交所辽宁服务基地,进一步畅通高新技术企业转板上市通道,为企业登陆交易所和新三板等更高层次资本市场创造了便利条件。依托基地及多年持续打造形成的综合服务体系,辽宁股权交易中心为近万家科技创新型等中小企业提供专业化培训和个性化咨询,推动企业迅速登陆各层级资本市场上市挂牌、加快发展。截至目前,辽宁股权交易中心共有6家挂牌托管企业成功转至科创板、北交所、港交所等海内外资本市场上市,44家挂牌企业转板至新三板挂牌,另有持续服务的16家优质企业已进入辅导、报审阶段。

  辽宁股权交易中心根据科技创新型中小企业的多样化特点和需要,充分发挥区域性股权市场机制灵活、深刻理解企业实际需求的特点,结合自身发展的实践经验,在辽宁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辽宁省科技厅、辽宁省工信厅和辽宁证监局指导下,先后设计、规划并推出“科技创新板”“专精特新板”;同时,设立创新层和基础层,形成层次递进的良好生态链,吸引境内外天使投资、风险投资、创业投资、私募股权等资本集聚,助推科技型、创新型和其他各类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辽宁股权交易中心作为国家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辽宁省产业技术创新综合服务平台,多年来持续集中专业骨干力量开展对高新技术、专精特新、上市后备等企业的专项服务工作,内容包括融资对接、上市培育、财务顾问、专题培训、走进交易所、走进上市公司等专项服务活动。辽宁股权交易中心一方面与省内各市、区合作,优选高新技术、专精特新、上市后备等企业并引导其挂牌和培育;另一方面,加大与证券公司、商业银行、投资机构、会所律所等专业机构的合作,积极打造以融资、培育为核心的服务体系,助力区域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