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上协:助力提升上市公司高管媒体素养与舆情处置能力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中国上市公司协会(以下简称“中上协”)2月15日消息,为助力提升上市公司高管媒体素养与舆情处置能力,协力营造良好的资本市场舆论生态环境,由中上协主办的“中上协上市公司舆情管理研修班”将于2月17日至2月19日在海南三亚举行。

  中上协表示,资本市场是“信息+信心”的市场,是多元利益的交汇体,具有参与主体众、信息来源广、公开度大、透明度高、敏感性强的突出特点。这些特征决定了资本市场新闻舆论的特殊性和复杂性,也要求上市公司必须培育打造出一支高素质的舆情处置队伍。做好上市公司声誉管理,不仅关乎企业自身健康发展,更关系到投资者的根本利益和全市场的舆论生态环境,是影响资本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核心变量之一。

  据中上协介绍,兼具专业度和实操性的课程设置是本次研修班的亮点之一。多位来自不同领域并具有资深行业经验的专家将就企业新闻宣传与品牌塑造、突发舆情事件的应对策略等主题进行课程分享。

  中上协表示,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将推动A股上市公司数量的不断增加。把声誉管理作为实现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必修课,能够让市场更好地认识企业内在价值。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