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黑龙江证监局发布2023年1号监管措施 容维证券数据程序化公司被出具警示函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黑龙江证监局网站2月10日披露关于对黑龙江省容维证券数据程序化有限公司采取警示函措施的决定(监管措施〔2023〕1号)。

  经黑龙江证监局调查,容维证券数据程序化公司部分员工在从事证券投资顾问业务的营销、客服等直接为客户提供服务环节存在如下问题。一是员工陶某无证券从业资格,2022年5月,陶某向客户提供营销、客服行为;二是员工马某某无证券投资顾问执业资格,2022年10月以来,马某某通过抖音直播形式向公众提供关于证券市场的分析、预测或建议行为。上述问题反映出公司的人员管理、合规管理、内部控制需要进一步加强。

  黑龙江证监局指出,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投资咨询机构执业规范(试行)》第十二条第二款、《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七条、第八条、第三十条的规定,按照《证券投资顾问业务暂行规定》第三十二条,黑龙江证监局决定对公司采取警示函监管措施,公司应当加强合规管理、健全内部控制、强化人员资质管理,并于收到行政监管措施决定30日内向该局提交书面报告。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