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因基金销售业务存在违规行为 海南银行被责令改正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海南证监局网站2月2日披露关于对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采取责令改正措施的决定。 

  经查,公司在开展基金销售业务中,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基金销售业务部门负责人未取得基金从业资格,负责基金销售业务的部门取得基金从业资格的人员低于该部门员工人数的1/2,违反了《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销售机构监督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监督管理办法》)第八条第四项的规定。

  未将基金销售保有规模、投资人长期投资收益等纳入分支机构和基金销售人员考核评价指标体系,违反了《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第一款的规定。

  基金销售业务留痕不完善,违反了《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2022年修正)》(以下简称《适当性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

  公司未每半年开展一次适当性自查并形成自查报告,违反了《适当性管理办法》第三十条的规定。

  “根据《监督管理办法》第五十三条和《适当性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的规定,我局决定对你行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你公司应高度重视,严格对照基金销售相关法律法规,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整改,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30日内,向我局提交书面整改报告。”海南证监局指出。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