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因信息披露违规等 赛为智能被出具警示函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深圳证监局网站12月7日发布关于对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周勇、周起如、石井艳、刘诚、宁群仪、翟丹梅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

  经查,公司业绩预告披露不准确且修正不及时。公司编制2021年度业绩预告时,对马鞍山学院转让事项的会计处理不准确,导致业绩预告的财务数据出现重大偏差;业绩预告披露后,公司发生大额应收票据到期无法兑付,但未及时补充计提信用减值损失,导致业绩预告修正不及时。

  违规向关联方提供财务资助。2017年8月至2021年4月,公司向关联方深圳前海俊涵科技有限公司提供财务资助,未履行审议程序及信息披露义务,直至2022年4月26日才召开董事会进行补充审议。

  周勇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及时任总经理(2014年9月至2021年8月任总经理),对上述问题负有主要责任;周起如作为公司总经理(2021年8月至今)、石井艳作为公司财务总监(2021年7月至今),对2021年度业绩预告的相关问题负有主要责任;刘诚(2020年8月至2021年7月)、宁群仪(2020年2月至2020年8月)、翟丹梅(2017年9月至2020年1月)作为公司时任财务总监,对关联方财务资助的问题负有主要责任。

  深圳证监局决定对深圳市赛为智能股份有限公司及周勇、周起如、石井艳、刘诚、宁群仪、翟丹梅采取出具警示函的行政监管措施。深圳证监局强调,公司应该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加强信息披露管理,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于收到决定书后15个工作日内向深圳证监局报送书面整改报告。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