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四川辖区投教基地围绕青少年财商主题开展多项活动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为了积极响应中国证监会关于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的工作要求,落实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者教育进百校”的活动倡议,近期四川辖区投教基地围绕青少年财商主题开展了多项活动。

  6月7日下午,由华西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西南财经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共同主办的《才星微光·点亮梦想——以财经素养赋能乡村振兴》项目首站走进北川羌族自治县幸福小学,17名志愿者为幸福小学100余名学生带来了一场财经素养体验活动。

  北川羌族自治县幸福小学是2008年汶川地震以后,由原安县安州小学和安县安昌镇小学划归北川后,于2010年7月合并组建而成。目前有31个教学班(含5个附设幼儿班),在校学生1000余人,大部分是住校生。

  《才星微光·点亮梦想》项目关注、关心、关怀青少年儿童,以财经素养赋能青少年儿童成长,以扶智之举助力乡村振兴。项目旨在通过财经素养教育,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金钱观、财富观、价值观,并能够成长为一个能够感知财富、把握财富、创造财富的人。

  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今年夏天,来自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的六十余名志愿者将奔赴全国各地,将财经素养带到更多孩子身边,帮助他们创造属于自己的幸福人生。

  近期,四川辖区投教基地积极走进学校,将财经素养课程带进学校。6月7日,宏信证券红庙子街投教基地受邀到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参加“金融学院校企合作洽谈会暨人才培养方案审定会”;6月2日,华西期货投教基地相关工作人员走进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与学院达成了多方面的重要合作,合作内容包括西财天府学院、华西证券、华西期货三方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出资在天府学院西校区建设校内投资者教育基地,此外三方将积极落实开展四川辖区各类主题投教活动等。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