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创板与注册制”投教基地进校园活动在西北工业大学举办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据中证协投资者之家12月20日消息,为贯彻落实证监会、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要求,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组织与证券公司投教基地自身优势,深入开展科创板投资者教育工作,满足高校师生对科创板与注册制市场热点问题的关注与知识需求,12月18日,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者之家联合中泰证券投教基地共同举办的“科创板与注册制”投教基地进校园系列活动在西安启动,西北工业大学为系列活动进驻高校第一站,举办了首场活动。

  本次进高校活动受到各组织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陕西证监局、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中泰证券、西安市金融工作局、碑林区金融工作办公室、西北工业大学、西安铂力特增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傲度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等多家单位和企业代表亲临现场,与西北工业大学在校学生们共同见证活动。

  投资者教育工作的推进离不开政府部门的鼎力支持,随着金融市场日趋成熟,陕西辖区内投教工作的开展无疑是每一位投教工作者的首要使命,尤其是“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的目标实现更是重中之重。本次活动中,各政府单位代表就本次活动的深刻意义和投资者教育工作方向等内容发言致辞,表明投资者教育工作在当前金融局势下的发展愿景。

  本次“走进西北工业大学”活动,西北工业大学领导也十分重视,在推进“将投资者教育渗透至国民教育”的工作进程中,大学生群体是不可或缺的参与人群,活动现场先由中证协投教基地和新丝路投教基地两位负责人就投资者教育工作意义和当前工作情况向现场参会学生做了基本介绍,随后由资深讲师围绕活动主题——科创板与注册制进行了课程讲授。为了使学生加深学习印象,本次会议还专门邀请到陕西地区科创板上市企业铂力特的企业代表,与现场学生进行亲切交流。活动还特别为同学预留了自由交流时间,由专家团各位老师为同学们解答科创板与注册制的相关疑问。

  “科创板与注册制”投教基地进校园系列活动由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者之家与中泰证券投教基地联合举办,活动将走进全国多所高等院校,由协会和行业专家讲师向高校学生普及科创板制度创新,以及注册制的相关知识,帮助学生深入认识科创板与注册制,知晓投资风险,树立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的理念,同时与高校师生探讨交流资本市场制度创新,促进证券行业与高校学术交流。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