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科创板与注册制”投教基地进校园活动在陕西理工大学举办

胡雨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胡雨)据中证协投资者之家12月20日消息,为贯彻落实证监会、教育部联合印发《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要求,充分发挥行业自律组织与证券公司投教基地自身优势,深入开展科创板投资者教育工作,满足高校师生对科创板与注册制市场热点问题的关注与知识需求,12月19日,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者之家联合中泰证券投教基地共同举办的“科创板与注册制”投教基地进校园活动在陕西理工大学举办。

  本次投教基地进校园活动受到各组织单位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陕西证监局、陕西证券期货业协会、中泰证券、陕西理工大学等多家单位代表受邀参与现场活动,与现场同学们共同见证今日的活动。

  本次活动中,陕西证监局、陕西理工大学及中泰证券相关领导先后致辞,面对面将投资者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教育理念传达给现场学生。随后,由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者之家和中泰证券新丝路投教基地相关负责人就投资者教育基地设立的意义、功能,投资者教育工作发展趋势等内容做了详细介绍。投资者教育基地是公益性质投资者教育场所,基地展示资本市场发展成果、发放投教产品、提供投资知识普及服务,以知识传播与风险提示并重为原则,向投资者传播合法合规的投资知识,帮助投资者增强风险意识,建立健康、良好的投资环境,致力于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的优质教育服务。新丝路投资者教育基地相关负责人还在现场向学生发出基地参观邀请,希望能够有机会为他们实地展示新丝路投教基地,宣讲更丰富的投教知识内容。

  活动后半场由中泰证券资深讲师以“科创板与注册制”为主题进行了现场授课,使同学们直观了解到有关科创板的发行以及交易特点、试点注册制改革对证券市场发展的影响等方面内容。活动还特别为同学预留了自由交流时间,由专家团各位老师解答科创板与注册制的相关疑问,学生们积极踊跃发言,活动氛围热烈。

  “科创板与注册制”投教基地进校园系列活动由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者之家与中泰证券投教基地联合举办,活动将走进全国多所高等院校,由协会和行业专家讲师向高校学生普及科创板制度创新,以及注册制的相关知识,帮助学生深入认识科创板与注册制,知晓投资风险,树立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的理念,同时与高校师生探讨交流资本市场制度创新,促进证券行业与高校学术交流。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