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源乐晟资产创始合伙人曾晓洁:压降化石能源消费是实现碳中和的最主要途径

记者张凌之 见习记者杨皖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张凌之 见习记者杨皖玉)9月28日,在“2021金牛资产管理论坛暨国信证券杯·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上,北京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投决会主席曾晓洁带来主题为“从地产周期到双碳周期”的演讲。曾晓洁认为,碳排放的来源主要是能源消费,农业活动等其他过程的碳排放相对有限。2020年中国能源消费量为50亿吨标煤,其中,石油、煤炭和天然气三大化石能源占比超过80%,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仍然较低。未来碳中和的实现最主要途径是降低化石能源的消费,实现碳吸收、碳捕捉和碳储存相对更为困难,都是辅助性方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