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信股份奚国华:金融板块会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实业板块巩固优势业务行业领先地位

赵白执南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白执南)中信股份副董事长兼总经理奚国华3月31日在中信股份2022年业绩发布会上表示,2023年,中信将推动“三增两优两稳”,实现经营业绩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三增”是增收、增利、增效,营业收入、净利润要保持平稳增长,增速要跑赢大市,净资产收益率要实现稳步上升;“两优”是人工成本利润率及科技投入强度要持续优化,藉此推动生产经营效率提升;“两稳”是资产负债率和不良贷款率要稳定在合理水平,要进一步增强风险防范化解能力。

  从业务发展来看,奚国华表示,中信将重点做好以下方面工作:一是巩固强化综合金融业务的领先地位。首先要把中信金控打造成为具有综合竞争力和国际影响力的金融控股公司,在管控好风险的同时,将围绕“一个中信,一个客户”,着力打造财富管理体系。目前中信金控管理的资产规模超22万亿元,服务机构客户超120万户,服务个人客户近2亿。

  同时,中信将继续全力支持中信银行的发展,推动银行业务乘势而上;抢抓注册制改革的发展机遇,巩固并进一步扩大证券业务领先地位;此外,加大对消费金融的投入,努力将其打造成为新的增长点。“所以从金融板块来说我们会保持快速增长的态势。”奚国华称。

  二是注重提升实业板块价值创造能力。持续巩固优势业务的行业领先地位,打造实业的全球龙头企业;强化核心竞争力,保持经营业绩稳健增长。

  三是坚定服务国家战略和产业升级的需要,培育“第二增长曲线”,保持基业常青,在经营业绩上做到可持续增长。

  四是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保持内生增长动力。中信将以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主线,深入开展对标提升行动,强化科技创新对产业发展的支撑,持续加大科技投入;推进“数字中信”建设,全面推进数智化转型;以优势企业为主体,坚定推进同类业务整合;打造管理服务好、运转效率高、协同赋能作用强的价值总部和创新总部,持续提升体系化管理水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