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河北证监局:持续推进“河北资本市场赋能产业集群百县行”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河北证监局3月31日消息,河北证监局、唐山市政府、北京证券交易所、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3月30日共同举办“河北资本市场赋能产业集群百县行—走进唐山”暨唐山市政府与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唐山服务基地”揭牌仪式活动。

  河北证监局局长童卫华一行带队深入唐山市开诚智能、金石钻探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行业属性、主要产品、上市板块意向等情况,督促企业夯实主业、健全治理、完善内控、规范经营、积极作为,抢抓全面注册制改革的窗口期和北交所高质量扩容机遇期。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与8家重点企业面对面交流,了解企业诉求,倾听企业心声,宣讲解读政策,传递监管态度。会同地方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办公、答疑解惑,推动问题解决。

  唐山市政府与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揭牌“唐山服务基地”,举办“资本市场专题培训。北交所、全国股转系统专家介绍全面注册制、北交所直联审核、新三板挂牌新政等资本市场改革动态,专家服务团队讲解企业上市实操实务,上市公司以“过来人”身份分享上市历程和心得体会。通过一系列举措,为企业上市“设路标”“搭平台”“优环境”。唐山市政府强调将以本次专题活动为契机,制定完善上市方案,落实落细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对企业在资本市场上市融资的政策支持力度,全力打造资本市场的“唐山模式”。企业纷纷表示,本次培训紧贴新形势、新要求,举办及时、内容丰富、指导性强,有助于扭转上市误区,明晰规范要求,稳步登陆资本市场。

  河北证监局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推进“河北资本市场赋能产业集群百县行”专项行动走深走实,及时传递监管政策,提升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发展的意识和能力,推动企业积极对接资本市场,为河北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