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慧博云通:202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6041.64万元 同比增长39.67%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慧博云通10月27日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2022年1-9月,公司营业收入8.61亿元,同比增长34.49%;归母净利润6041.64万元,同比增长39.67%;扣非净利润5117.99万元,同比增长59.98%;基本每股收益0.1678元。

  其中,2022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3亿元,同比增长25.52%;实现归母净利润2296.91万元;扣非净利润2209.26万元,同比增长40.12%。

  慧博云通表示,报告期内公司业务规模扩大,主营业务利润增加。虽然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了研发投入,且当期结转损益的政府补助金额减少,但是公司年初至报告期末的盈利指标上升,其中,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上升39.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上升59.98%,基本每股收益和稀释每股收益上升37.64%。

  资料显示,慧博云通成立于2009年,总部位于杭州,是一家专注于信息技术服务领域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业务遍布全球,在杭州、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成都、南京、武汉、长沙、无锡等多个国内城市以及印度、新加坡、菲律宾、英国、荷兰、意大利、巴西、墨西哥等海外地区构建了分支机构或服务团队。

  慧博云通指出,公司已经与IT、通信、互联网、金融、汽车、能源、制造等多个行业领域的客户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根据全球产业信息化升级、数字化与智能化转型的需求以及对各行业客户业务场景的理解,为国内和国际客户提供软件产品研发、应用软件开发与维护、移动智能终端认证测试、用户体验设计、云计算咨询及运维、人工智能应用解决方案、大数据处理服务及应用解决方案、物联网应用解决方案等服务。慧博云通矢志成为一家国际化、专业化、创新型的信息技术服务企业,持续为客户创造价值。

  经过多年精耕,慧博云通已在软件技术服务和移动智能终端测试服务两大主营板块收获了累累的硕果,极大程度助力公司核心价值的升级。

  软件技术服务业务方面,公司多面开花,围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领域,结合前沿技术与业务发展,进行技术与业务融合的创新探索,持续提升在相应领域的技术应用能力。截至 2021年12月31日,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方面的相关软件著作权数量共计达到105个。公司与IT、通信、互联网、金融、汽车等多个行业的客户均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且大部分客户为相关领域的龙头企业,例如SAP、VMWare、Internet Brands、中国移动、爱立信、小米、三星、阿里巴巴、中信保、浦发银行、吉利、强生等。

  移动智能终端测试业务方面,慧博云通形成了产业链的全覆盖。公司的移动智能终端测试业务目前已覆盖完整的移动智能终端产业链,客户包括芯片制造商、移动智能终端厂商、工信部进网许可证官方认证实验室、通信运营商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

  目前,公司团队已积累了丰富的业务经验。公司拥有一支专业化的移动智能终端测试团队,业务管理人员具有近10年的终端测试项目管理经验,全球测试团队人数超过1500人,其中外场测试团队超过300人,实验室测试团队超过1200人。

  今年10月13日,慧博云通登陆创业板,首发价格为7.6元/股,截至当日收盘,慧博云通股价报26.97元/股,涨幅254.9%,总市值为107.9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