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慧博云通:优质底蕴凸显成长潜力 上市首日市值破百亿元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10月13日,慧博云通(301316)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截至收盘,慧博云通股价报26.97元,涨幅254.9%,公司市值达107.9亿元。本次上市是慧博云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里程碑,标志着慧博云通成功进入资本化运作,为加快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招股书显示,慧博云通首次公开发行新股数量4001万股,每股发行价格7.6元,募集资金净额2.4亿元。此次募集资金主要将用于ITO交付中心扩建、软件技术研发中心建设等项目,提升公司在相应区域的交付能力与市场开拓能力,优化公司业务结构,提升公司盈利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加快公司业务的升级和发展,并就未来可能的技术趋势和市场趋势做好准备。

  华泰联合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董光启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慧博云通成功上市的衷心祝贺。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是国家信息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关系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全局的基础性、战略性、先导性产业。慧博云通致力于向全球客户提供专业的信息技术服务,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领域具有突出的技术优势,是一家国际化、专业化、创新型的信息技术服务企业。在长期的合作中,华泰见证了慧博云通在发展过程中取得的骄人业绩。坚信慧博云通将牢牢把握登陆资本市场的发展机遇,在新的起点上持续强化竞争优势,为客户和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慧博云通董事长余浩则向大家描绘了未来发展的美好展望。未来,公司将立足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加速拓展市场区域、垂直行业和服务类别,重点发展高端软件技术服务和行业解决方案服务,推动国际市场与国内市场协同发展,深耕行业市场与专业技术领域,扩大交付能力,提升服务附加值,持续提升公司的行业地位。   

  据悉,慧博云通主要基于对信息技术的研究与开发,结合客户的业务场景,为IT、通信、互联网、金融、汽车等多个行业的客户在信息化和数字化进程中的不同需求提供软件技术服务以及移动智能终端测试服务,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信息技术(ITO)服务,主营业务包括软件技术服务和移动智能终端测试服务两大板块。    

  招股书显示,软件技术服务业务方面,公司围绕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兴领域,结合前沿技术与业务发展,进行技术与业务融合的创新探索,持续提升在相应领域的技术应用能力。在云计算领域,公司可为客户提供IaaS、PaaS、SaaS多个层面的软件开发、测试与维护服务;在大数据领域,公司基于对数据的采集、分析及应用等能力可为客户提供涉及大数据相关软件产品的开发服务,并可为客户定制化开发大数据相关产品及解决方案;在人工智能领域,公司运用计算机视觉、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等AI技术为客户提供企业级AI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并可结合下游各行业业务场景进行定制化开发;在物联网领域,公司为客户定制化开发企业物联网平台解决方案,为物联网硬件厂商提供IoT产品的研发及认证测试服务。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公司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方面的相关软件著作权数量共计达到105个。

  软件技术服务业务的多领域涉猎,为慧博云通实现客户“多样性”提供了条件。慧博云通与IT、通信、互联网、金融、汽车等多个行业的客户均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并且,大部分客户为相关领域的龙头企业,知名度高、财务实力强、合作质量优异,例如SAP、VMWare、Internet Brands、中国移动、爱立信、小米、三星、阿里巴巴、中信保、浦发银行、吉利、强生、全球知名零售商等。

  招股书显示,慧博云通的移动智能终端测试业务目前已覆盖完整的移动智能终端产业链,客户包括芯片制造商、移动智能终端厂商、工信部进网许可证官方认证实验室、通信运营商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同时,公司拥有一支专业化的移动智能终端测试团队,业务管理人员具有近10年的终端测试项目管理经验,目前全球测试团队人数超过1500人,其中外场测试团队超过300人,实验室测试团队超过1200人。

  慧博云通表示,上市之路对于公司来说不是终点,而是开启了新的篇章。未来公司将继续砥砺前行,坚定地向成为国际化、专业化、创新型的信息技术服务提供商的目标前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