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8同城、安居客:多元化在线工具助力用户安心租房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4月21日,58同城、安居客对外宣布,公司推出的直播看房有效解决了传统线下租房效率低、用户奔波累等问题,线上直播成为租房市场不可或缺的看房工具。截至目前,58同城、安居客APP日均直播场次相比2月份刚推出时提升了299%。目前,日均关注直播的租客量相比2月份增幅达到712.6%。

  据了解,58同城、安居客自2月起面向全国经纪人、品牌公寓、个人开放直播看房工具,通过平台直播服务,为客户直播讲房。租客则可以在观看实时直播的同时,与经纪人在线互动,享受在线上找房、看房、查询房屋信息以及咨询个人房东、专业经纪人、品牌公寓等相关服务。同时概览到房源的格局、装修、朝向采光等信息。

  公司表示,为进一步满足用户线上看房的需求,58同城、安居客还为品牌公寓推出临感VR看房,1:1线上全真复刻线下房源场景,只需要一台手机便可720°全方位向租房用户展示房屋特色与布局,使用户快速了解相关户型结构设计、空间利用率等问题,为用户提供沉浸式的看房体验。与传统营销方式相比,租房线上化转移对流量的撬动尤为明显。此外,视频看房也是房源信息重要展示方式,经纪人通过录制、上传视频将更多的房源信息上传到网上。

  58同城、安居客还为直播看房提供了专属展位,推广的房源均会展示在直播看房列表,在大数据的加持下,为经纪人、品牌公寓、个人房东的优质房源提供更加优质的流量曝光。除了专属展位外,用户还可以通过特殊展现标签、快捷筛选项等多入口实现直播看房,海量引流高品质房源,使用户与房源实现精准的匹配。

  据58同城、安居客统计数据显示,临感VR房源浏览量是普通房源帖子的4.5倍,临感VR房源搜索量是普通房源帖子的2.9倍。58同城、安居客对拥有全景标识的房源进行优先展示,赋予展示特权进一步提升曝光量。

  公司表示,作为国内领先的房产信息服务平台,58同城、安居客通过直播、临感VR看房、视频等多元化看房工具赋能租房服务,强化与用户的线上互动,优化线上服务体验,为不同用户提供个性化的租房解决方案。依托科技优势和平台资源,58同城、安居客将不断升级优化产品,简化租房流程,提升用户租房匹配效率,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