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举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数字经济赋能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5月10日,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下,由海通证券与松江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办、松江区经委、松江区科委联合承办,长三角开发区协同发展联盟、上海股权投资协会协办的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数字经济赋能先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松江举行。海通证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军,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副主任张英,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执行主席单位、松江区委常委、副区长周诚出席会议并致辞,松江区副区长刘福升参加会议并主持。

  李军表示,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是实现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主攻方向,也是做强做优做大数字经济的必由之路。松江是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也是上海高端制造业主阵地和科创中心重要承载区。科技创新与高端制造都是持续性创新与资本紧密相结合的产业。海通证券将整合集团优势资源,通过“投资、融资、保荐、研究”与财富管理协同联动,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区域内不同行业、不同阶段科创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通过赋能实体企业推动产业结构升级,促进数字技术与制造业加速融合,助推长三角区域科创产业发展壮大。

  张英指出,近年来,上海加快推动人工智能、区块链、元宇宙等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在加快产业结构升级,推动新动能转换、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上取得了显著成效。面向未来,将继续坚持虚实融合、以虚强实的底层逻辑,紧密结合城市数字化转型,建设一批重大场景,牵引上下游生态加速集聚,更好地赋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是践行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的重大平台,数字经济企业赋能产业链上下游,科技创新活力策源高质量发展,行业影响力、显示度持续提升。海通证券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领域具有独特的投行品牌优势。此次几方共同主办大会,展现了政产研协同推动新技术、数字金融与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的发展模式,将彰显数字经济赋能高质量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

  周诚表示,数字经济是科技创新的重要前沿,发展数字经济对加快建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创走廊和创新策源地具有重要意义。长三角G60科创走廊拥有海量数据和丰富应用场景优势、市场规模优势、国家政策优势,要把握机遇主动作为,加快数字化转型,进一步把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国家战略比较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显著成果,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经济走廊。要推动数字经济和先进制造业深度融合,加快建设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强化数字赋能,共建共享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卓越科创生态。

  会上,海通证券与松江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产业园区建设、推动产业链深度合作、开展常态化产融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以精准化、专业化、便捷化的金融服务推动先进制造产业集群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海通证券发布《海通证券服务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将发挥“投、融、保、研”和财富管理联动优势,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重点产业领域,为G60科创型企业和重点园区提供全牌照、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赋能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此次会议旨在贯彻落实《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规划纲要》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建设方案》,凝聚各方合力,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更富成效的“三先走廊”建设,更好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数字经济领域专家学者、企业负责人,松江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产业联盟、重点产业园区和企业代表等超300人参加会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